子林

微信Jerry_Dong
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桃花源

喜欢照片的气氛,更喜欢文字

七七小菇凉:

我想到我的大学生活,那时的室友和我说,等我们到了三十岁,就自杀吧。在少女的心里,一个人过了三十岁,生命的灵光一定已经熄灭了。少女时代激烈的心情里,不能容许自己如同春天过后的茶花那样活着,凋零地挂在枝头,像一块揉皱的旧手绢。
如今来看,那些年对我来说是不可思议地遥远。当年无法容忍自己跨过30岁的室友,如今抱着她的孩子,闪着双眼和我说她遇见了人生中最美的时光。我们依然经常见面,彼此望着对方眼中的笑容感叹,还好我们没有自杀,回头一望,发现20岁时还太年轻和潦草。原来,生命的成熟是这样完成的,开始对于人生有诸多责任和留恋 ,每一个雀斑都来之不易,每一条鱼尾纹都有发生的理由,就像交学费那样,你交出青春,换得从容与智慧。
这是我读懂的,关于青春的谜底。

评论

热度(65)